受惠半導體禁令轉單!兆豐臺灣藍籌 30 ETF 配息 2.4 元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10:43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半導體禁令轉單!兆豐臺灣藍籌 30 ETF 配息 2.4 元創歷史新高


台股 ETF 迎 11 月除息秀,兆豐投信公告兆豐臺灣藍籌 30 ETF 第二階段收益分配評價結果,每單位配息金額達 2.4 元、創歷年最高水位,預計除息交易日為 11 月 28 日,收益分配基準日為 12 月 4 日,收益分配發放日訂為 12 月 27 日。

受到美國半導體禁令影響,中國部分記憶體大廠擴廠計畫受阻,半導體供應鏈醞釀轉單效應,台股半導體龍頭企業受惠其中。兆豐投信指出,半導體利多消息挹注,帶動投資台股 ETF 的熱度,特別是績優表現的藍籌股更顯出色。

兆豐臺灣藍籌 30 ETF 基金研究團隊指出,藍籌股代表在資本市場中具穩健現金流、分紅較高且穩定、企業經營業績優異且穩健的公司所發行的股票,通常藍籌股具有產業龍頭與領頭羊成分股的地位,適合偏好長期穩健存股型的投資人,可採取定期或分批加碼進場。

前一波台股個股輪動頻繁,績優的藍籌股相對吸引市場青睞度,如兆豐臺灣藍籌 30 ETF 基金聚焦台股前 30 大成分股,長期鎖定公司規模、營運穩定性、企業獲利能力、股利發放,具備持續性與穩健性的績優藍籌股,相對適合作為長線恆定投資、分批定期布局的台股主流題材。

隨著國際地緣局勢的轉變、通膨升溫等因素,台股市場須留意景氣下行風險,建議不妨採用台股 ETF 來切入市場,交易機會相對透明且公開,可望聚焦財務能力好、現金流穩健的成分股,即便遇上市場多空交戰之際,利用台股 ETF 參與台股的長線行情並爭取累積的息收機會。

兆豐投信提醒,現階段金融市場波動頻繁,投資台股 ETF 時,仍須留意除息前後的交易市場波動狀況,並觀察市價相對於淨值可能出現的變化,投資人交易時可多加留意這類條件,作為評估進場布局的依據。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