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威力科創台南營運中心動土,預計 2024 年完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17: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京威力科創台南營運中心動土,預計 2024 年完工


全球前三大半導體生產設備商東京威力科創 (Tokyo Electron) 在台子公司 25 日舉行台南營運中心動土典禮,工程預計 2024 年下半年完工,預計中心面積約 35,000 平方公尺,未來除了擴大營業規模,台南營運中心落成後,也將成為東京威力科創投入生產、人才培育及推動產業發展的重鎮。

東京威力科創董事長伊東晃致詞表示,創立已 60 年的東京威力科創目前已是全球前三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並於 1996 年在台灣設立子公司。由於台灣南部半導體產業發展擴大,公司決定設立台南辦公室,方便為客戶提供在地化服務。

伊東晃強調,台南辦公室預計於 2024 年下半年完工,使用面積約 35,000 平方公尺,預估可容納近千名員工,未來將聚焦於在地零組件加工、技術與維修中心發展,帶動南部人才與廠商技術核心實力、縮短與客戶及供應商距離,以降低採購運輸與時間成本為目標,強化南台灣半導體供應鏈。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台南營運中心的角色除了提供客戶產品服務,也會投入研發的角色與資源,政府積極的協助企業對於設備、土地、水電及人才等資源的需求,期盼持續提升台灣未來在半導體產業發展的競爭力。而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東京威力科創選擇落腳台南,也期待完工啟用後,擴大在台南的營運規模,預計將可容納近千名員工,不僅更進一步完整台南的半導體產業鏈,也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提升台南成為國際半導體產業重鎮的地位。

(首圖來源: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