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V:美元看貶,地緣風險降溫,長債、科技股買點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4: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LIV:美元看貶,地緣風險降溫,長債、科技股買點現


彭博社 11 月 28 日報導,11 月 21-25 日進行的 MLIV Pulse 問卷調查結果顯示,388 位受訪者(包括散戶、投資組合經理)當中,近半數預期停滯性通膨將是 2023 年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第二個最有可能的結果是通縮性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六成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個月美元將進一步走軟、與上個月的調查結果形成強烈對比,當時近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將在11月聯準會(FED)例行利率會議前夕持有美元多頭部位。

MLIV調查受訪者預期,2023年美國通膨率降至3%以下的機率高於超過10%,美元走貶將創造出許多機會,長天期公債、科技股出現買進契機。此外,多數受訪者認為明年出現地緣政治衝突升溫(中國、台灣以及北約、俄羅斯)的機率不高。

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將於美東時間11月30日下午1時30分以「經濟展望、通貨膨脹和勞動力市場」為題對布魯金斯學會發表演說。

Thomson Reuters週一報導,澳洲國民銀行(NAB)匯率策略師Rodrigo Catril指出,從FED的角度來看、主要疑慮依舊是抗通膨,這場戰役尚未取得勝利,鮑爾談話很可能會導正近期出現略趨寬鬆的金融狀況。

美元指數本月可能會下跌將近5%、創12年來最大跌幅,因為投資人預期FED鷹派政策立場將出現轉變。

根據費城聯邦儲備銀行11月14日發布的「預測者調查」(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SPF),2022年第3季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年增率報4.5%,2023年第4季預估將降至2.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