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美國汽車訂閱制!aifian 推出特斯拉、保時捷、賓士訂閱媒合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6:11 | 分類 Fintech , 新創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引進美國汽車訂閱制!aifian 推出特斯拉、保時捷、賓士訂閱媒合服務


隨著時代變遷,「訂閱制」服務逐漸變成主流,金融科技新創諦諾智金旗下資產管理平台 aifian 今日宣布,趁勢推出汽車訂閱媒合服務,已和各大車商合作,提供特斯拉、保時捷、賓士等多種訂閱車款。

aifian 創辦人劉晉良表示,隨著網路技術的進步及消費者心態的轉變,「訂閱制」逐漸成為主流的消費趨勢,諸如 Netflix 、Spotify 等串流平台取代傳統買斷的消費模式,用戶只需要付月費,就能享受比買斷更豐富的服務。

劉晉良指出,現在舉凡服飾、酒類等各種商品的訂閱模式陸續誕生,以汽車來說,訂閱制在歐美行之有年,賓士、BMW、凱迪拉克、保時捷等各大汽車品牌皆先後推出汽車訂閱服務,據美國市調機構 J.D. Power 統計,高達 30% 北美消費者需要用車時會選擇訂閱。

劉晉良認為,商品訂閱制興起,傳達的是消費者對「擁有」的想像開始轉變,「訂閱制出現讓大家開始意識到用聰明方式擁有想要的東西,而 aifian 就是看見新的市場趨勢,決定和汽車業者合作,引進美國的汽車訂閱制度到台灣,率先推出車輛訂閱制媒合服務。

劉晉良說明,汽車訂閱制是更為彈性的選擇,用戶不必一次性投入大筆資金到單一資產中,提高資金的流動性,可以把這筆資金做更妥善的運用,未來用戶只藥每月繳納月費就能駕駛心儀車款,訂閱期滿後,還可選擇歸還原車,再續訂其他車,不必考慮車輛折舊、保養維修等問題。

劉晉良強調,aifian 為專屬用戶的資產管理平台,已和各大車商合作,提供特斯拉、保時捷、賓士等多種訂閱車款,對於樂於嘗試各種車款,追求新科技、高性能車輛的用戶,未來就能透過訂閱制輕鬆換車。

(首圖來源:aif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