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 形同倒閉,高層帶走私鑰消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6:1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 形同倒閉,高層帶走私鑰消失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 在 FTX 破產後,隨即暫停用戶提款,今天傳出高層帶走大部分資產消失,粉專也關閉,投資人的錢幾乎確定蒸發。

總部位於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自從 FTX 宣布破產後,就以「維護系統安全」為由,進行 7 天系統更新,暫停所有出入金功能,被懷疑可能與 FTX 或 Alameda Research 高度曝險,很有可能會是下一個倒閉的交易所。

今天稍早傳出 AAX 內部對話,人資主管 Helen Wu 向營運長 David Wan 表示,公司決定解散,現有資金只夠支付員工 11 月薪水。員工放在 AAX 交易所的資產「可能」會返還 50%。

交易所資產最重要的私鑰,由合夥人 Victor Su 持有,目前似乎失聯,幾乎可篤定,平台用戶的資產不可能取回了。

加密貨幣最火熱時期,AAX 提供最高 20% 利息,即使存放金額高達 90 萬美元,也有 14.5% 利息,成為不少投資人愛用的交易所。然而隨著 FTX 風暴席捲,主要投資人撤資,AAX 也陷入周轉危機,無法償還用戶投資的情況下,主事者捲款潛逃,似乎不太讓人意外。

AAX 副總裁 Ben Caselin 發文表示他已辭職,並稱這品牌不復存在。同時 AAX 關閉所有客服管道,Facebook 粉專和官方 YouTube 頻道都已刪除。

(首圖來源:A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