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IBM 數十億元投資台灣,高雄設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13:50 | 分類 半導體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後疫情時代 IBM 數十億元投資台灣,高雄設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


台灣 IBM 宣布,在後疫情時代加碼投資台灣,將斥資新台幣數十億元的金額於高雄成立「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預計 2023 年首季正式開始營運,第一年將徵才 200 人,今後未來 5 年來總共徵才 1,000 位員工,參與及帶動南台灣經濟發展及產業轉型。

台灣 IBM 諮詢總經理吳建宏指出,在疫情爆發進入第三年的後疫情時代,大環境加速了台灣企業的科技轉型腳步。其中,因為全球供應鏈的斷鏈、地緣政治問題,通貨膨脹與升息狀況、加上人才與關鍵技術的短缺等問題都對企業造成了挑戰,這使得台灣企業提升營運效率與韌性、帶動營收成長、並且改善客戶體驗等成為企業當前三大優先任務。

而面對台灣企業對科技轉型的旺盛需求,並且加緊服務南台灣,甚至是全台與全球的生態系客戶,台灣 IBM 宣布將在高雄成立「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除了針對 IBM 原本掌握度高的金融業企業提供服務之外,包含其他服務業,傳統製造業,以及最近成為大家關切重點的科技製造業也進一步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進行相關的企業科技轉型計畫。

吳建宏強調,台灣 IBM「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預計將提供三大類型高附加價值企業科技轉型服務,包括混合雲科技轉型,企業委外服務、企業永續 ESG 策略規劃與建置等。對此,台灣 IBM 也正在招募業內有相關經驗的人才加入,而自 2023 年第二季開始解開始針對南台灣大專院校資工、資管相關資訊科技科系應屆畢業生廣發英雄帖,預計 2023 年將招募包括軟體開發,測試,IT 架構等工程人員,以及專案經理與諮詢顧問等專業人才。

雖然,台灣 IBM 對於在高雄成立「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的動作,表示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高雄設廠的情況沒有直接關係,但卻也表示半導體製造業會是未來積極布局的市場。尤其,在台積電於全世界陸續建立晶圓廠之後,相關 IT 系統不上雲端運算狀況已經在逐漸改變。如今台積電也開始將非關鍵內容,但卻又要短時間大量運算能力的應用嘗試往雲端上放置。而這樣的需求,也正好是台灣 IBM 可以提供相關諮詢服務與解決方案之處,因此相當看好未來的整體發展商機。

(首圖來源:Flickr/Adrian Scottow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