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笑了!波克夏海瑟威過去 5 年投資績效跑贏比特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1 日 9:0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笑了!波克夏海瑟威過去 5 年投資績效跑贏比特幣


球風險市場低迷,美股標普 500 指數今年最多下跌超過 27%、比特幣價值更蒸發逾 70%。11月 29 日 Twitter 有超過 20 萬追蹤者的交易員 GURGAVIN,推文分享有趣數據,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票過去五年績效成功超越比特幣!

從圖表可看到,比特幣持有 5 年(從 2017 年 11 月 29 日開始計算)報酬率約 48%、波克夏海瑟威則約 65%。不過這指的是持有五年都沒有賣出,畢竟也可發現,波克夏海瑟威 2020 年底後投資績效相較比特幣遜色許多,比特幣報酬率去年底一度超過 500%。

當然,GURGAVIN 推文目的並不是吹捧波克夏海瑟威,更多只是博君一笑;但也確實突顯比特幣波動性相當高。對投資者來說,緩慢但穩定獲利是投資策略,但能看清市場走勢並適當時機獲利了結,也是對投資功力的考驗。

巴菲特:比特幣不是生產性資產,25 美元賣我也不買

如果以近五年數據看,比特幣報酬率確實輸了;但把時間再往前拉或往後看,結果可就不一定了。不知道一直不看好比特幣的巴菲特,看到這數據會有什麼想法?

許多報導都提過巴菲特抨擊加密貨幣,他於最近年度股東會表示,儘管大眾對加密貨幣的看法發生變化,但他仍不會買。

5 年或 10 年後是漲是跌我不知道,但我很確定的是它不會產生任何東西,比特幣不是生產性資產,不會產生任何有形物質。

他還以其他類型資產產生的有形回報,來解釋為什麼不認可比特幣的價值。

如果你說擁有世界所有比特幣,且願意以 25 美元價格賣出,我也不會接受,因為我不知道能用它做什麼。

我得把它賣回給你,因為它沒什麼用。但公寓可以產生租金,農場則能生產食物。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