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 ESG 理念,鴻海捐物資助印尼災民度過地震難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2 日 16:41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踐 ESG 理念,鴻海捐物資助印尼災民度過地震難關


鴻海今日宣布捐贈 556 個家庭帳篷及 1,188 個睡袋援助印尼西爪哇省(West Java)席安約鎮(Cianjur),盼協助當地災民度過地震所造成的困境。相關物資在印尼投資部、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協助下,已空運送至印尼,並由印尼當局協助發送予災區需要的民眾。

自印尼地震發生後,當地許多設施嚴重毀損,民眾被迫撤離家園無處所可居,因此鴻海在第一時間即啟動賑災物資籌備行動,經鴻海駐印尼主管確認印尼災區民眾需求後,連夜進行物資購置、包裝搬運、入艙空運等工作,僅花三天時間,就將在台灣採購的 556 個家庭帳篷及 1,188 個睡袋等總價值超過 500 萬元賑災物資,以空運的形式從台灣送至印尼。

首批物資已於11月底抵達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並在最短時間內交付印尼當局。希望透過該物資的援助,以實際行動解決印尼災區民眾之所需,讓災區民眾有暫時保暖、休息的地方,同時也為印尼受苦民眾祈福。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印尼和鴻海是非常重要的夥伴,雙方除了分享、合作、共榮外,在遇到困境時也會一起相互支援度過難關。希望這些資源能及時為印尼當地夥伴,挺過這次災害所帶來的影響,也祈求災後重建工作一切順利。

鴻海強調,會持續投入 ESG 領域,並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不論是國內或海外,皆會持續為社會貢獻,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