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零件、新品出貨攀升!和勤 11 月營收 1.99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2 日 16:53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用零件、新品出貨攀升!和勤 11 月營收 1.99 億元


和勤精機今日公告 11 月合併營收 1.99 億元,月增 8.29%;累計今年前 11 月營收 23.33 億元,較去年同期持平,主要受惠車用零件、新品貢獻拉升,緩解硬碟(HDD)零件客戶庫存調整衝擊,因應後硬碟時代的產業變化,和勤表示,明年初多件開發案進入量產,可望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和勤表示,11 月車用零件 1.65 億元,占 82.62%;硬碟機構件(VCM Plate)0.13 億元,占6.76%,其中車用維持旺季水準,雖然有客戶搬廠的短暫影響,出貨遞延到下月,但仍繳出雙增表現,而硬碟(HDD)零件客戶庫存調整預期持續到明年第一季,後續將恢復正常出貨。

和勤擁有模具開發、精沖、研磨、熱處理、包塑、電鍍一條龍的生產流程,具備量產規模與成本競爭優勢,車用零件步入穩定成長之後,近年朝非車用領域的高毛利量產件拓展,成績逐漸顯現,今年以來建築工程結構件、感測器零件、電池殼組等新產品對營收貢獻大增。

展望營運,和勤表示,明年首季還會有軍警零件等新產品量產,由於非車用零件導入量產的時程較短,很快就能產生營收貢獻,淡化硬碟業務的影響,下半年因電子產業持續去化庫存,和勤的硬碟業務也受到影響,若不計硬碟零件營收,和勤的車用零件與非車用新品的營收均是成長表現。

後硬碟時代,和勤強調,除了保有高階儲存硬碟機種的零件供應,並積極往先進領域的電子機構件轉型,包括半導體產業、散熱系統、傳感器等領域,攻占硬碟外的高階電子零件,而車用零件也將持續開發新能源車零件,發動機的定子、轉子零件可望在明年放量。

(首圖來源:和勤精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