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圓代工第一槍!格羅方德年底前裁員 8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4 日 11:28 | 分類 人力資源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晶圓代工第一槍!格羅方德年底前裁員 800 人


美國晶圓代工大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近日在佛蒙特州 Essex Junction 城的晶片廠舉辦線上會議,會中宣布今年底前全球將裁員 800 人,約占全球 15,000 名員工總數的 5.3%,並以非生產製造端的員工為主,包括高階主管在內。

根據佛蒙特州當地媒體報導,格羅方德向全體員工宣布,因應全球總體經濟變化,內部將採取撙節措施,包括降低企業與製造間接成本,並在年底前縮減全球人力約 800 人,約占全球 15,000 名員工總數的 5.3%,但不會集中同一個區域。

格羅方德上個月就已宣布將開始削減人力,並凍結招聘,並在後續的財報會議中透露,格羅方德正在計劃降低每年約 2 億美元的營運費用,但當時並未透露裁員人數和時間,如今就傳出全球大裁員的消息。

格羅方德第三季營收 21 億美元,年增 22%,獲利  3.36 億美元,雙創歷史新高,展望第四季營收介於 20.5 億至 21 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純益介於 1.24 至 1.44 美元,並獲得 3,000 萬美元的聯邦資金,將在佛蒙特州 Essex Junction 廠開發和生產下一代 GaN(氮化鎵)。

不僅如此,處理器龍頭英特爾(Intel)愛爾蘭製造部門,日前同樣傳出高達 2,000 名員工,已經開始放三個月無薪假,為近期英特爾削減成本計畫的一部分,英特爾表示,宏觀經濟不確定性,必須降低營運成本,因此為員工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休假方案。

(首圖來源:GlobalFound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