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Sustainability Taiwan Day 首次在台舉行,持續引領未來永續運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7 日 16:4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tel Sustainability Taiwan Day 首次在台舉行,持續引領未來永續運算


英特爾運用豐富經驗和全球影響力,集結多位英特爾總部高階主管、專家以及生態系合作夥伴,首度在台盛大舉辦「Intel Sustainability Taiwan Day」!展示晶片、平台與軟體方面針對永續發展最佳化的產品,期許透過更進一步的跨生態系合作,在整個產業中落實永續性。台灣的生態系擁有強大的能力與熱情共同推動創新,將具備永續性的解決方案拓展到全球市場,協助產業邁向可永續運算的未來,

英特爾產品永續長 Jen Huffstetler 表示,英特爾正集結整體產業的力量,實現「為永續未來提供可永續運算」願景。英特爾從製造與供應鏈開始思考,使我們的產品擁有更低的碳足跡,英特爾過去 25 年裡在環境管理所做的努力,已協助我們在電力、水資源和廢棄物方面取得重大成就。英特爾研發的技術、設計和功能,讓我們的產品能夠更好地被使用,最重要的是攜手整個生態系共同開發標準和解決方案。

英特爾方面指出,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電力使用效率)是用來衡量資料中心機房使用能源的效率,計算方式為該資料中心整體耗電量(包含運算設備、冷卻、照明、 UPS 電力耗損等)除以運算設備耗電量,理想的 PUE 數值為 1,意即該資料中心所有的耗電量全數應用於運算。而英特爾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內建歷代以來最多的加速器,為 AI、HPC、儲存、安全和網路等工作負載,帶來絕佳的每瓦效能優勢,再加上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製造時至少使用 90% 可再生電力,許多甚至是採用 100% 可再生電力,這同時能夠削減產品實體與營運時的碳足跡,對客戶而言即是降低範疇三碳排放。

另外,英特爾的產品功能有助於降低資料中心 PUE 數值,並將此優勢延伸至冷卻系統。液體冷卻可分成冷板(Cold Plate)和浸沒式冷卻(Immersion Cooling)兩種型式,英特爾與廠商合作,CoolIT、BeeHe、Zutacore 均已完成第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驗證。台灣英特爾團隊日前推出 Open IP 資料中心浸沒式液體冷卻完整解決方案及參考設計,為 OCP(Open Compute Project,開放運算計畫)規範的浸沒式冷卻做出貢獻,英特爾同時也向 OCP 遞交「浸沒式液體的基礎液體規範」。為建立這些解決方案的信心和拓展使用規模,當使用 PAO系列合成油時,英特爾會提供浸沒式保固的附加條款。

根據研究調查機構 Gartner 預計到了 2025 年,將有一半以上的資料在資料中心、雲端以外的地方產出、處理。網路是邊緣運算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相較於前一世代,可容納 2 倍的 vRAN 容量和每瓦效能,部分款式更具備 vRAN Boost 加速器,消彌外部 vRAN 加速器的需求,將 vRAN 功耗降低 20%。能源解決方案能夠減少邊緣運算的電力消耗,例如日本電信營運商 KDDI 在測試中,透過 AI 遙測和電源管理工具,可將整體功耗降低 20%。

至於,軟體在提升系統永續性扮演關鍵角色,軟體能夠得知可再生能源和化石燃料占據當前發電的百分比,接著透過 Kubernetes 於使用較為潔淨能源處的伺服器中啟動容器。Kubernetes 電源管理程式還可以和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Intel SST(Speed Select Technology)和 C 電源狀態搭配使用,根據您的工作負載選擇不同的電源設定檔。當您將工作負載放在雲端執行時,Granulate 能夠實時持續不斷地最佳化、自動學習應用程式的特定資源使用模式和數據流,接著以作業系統層級進行排程與優先權決策,進而讓雲端實例使用更少的運算、網路、電力等資源。

英特爾進一步強調,Intel Sustainability Taiwan Day 有助於強化我們與生態系長久以來良好的合作基礎,並加速可永續解決方案的創新發展。英特爾正在我們整體業務中推動更多的永續性,包含更具生態意識的半導體製造生產、更有環境意識的資料中心與網路解決方案、貫穿產品生命週期的循環性,以及更加節能的產品、平台和軟體,以行動取得可永續運算的實質進展。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