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採用是德科技 5G 網路模擬器解決方案,加速 5G 技術部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7 日 16:2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採用是德科技 5G 網路模擬器解決方案,加速 5G 技術部署


測試大廠是德科技宣布 IC 設計大廠聯發選用該公司 5G 網路模擬器解決方案,成功建立符合 3GPP 5G 第 17 版(Rel-17)標準和 5G RedCap(reduced capability)規格的 5G 晶片連接,加速推動最新 5G 技術的部署。

是德科技表示,公司聯發科技長期合作的夥伴,雙方透過協同創新,近期在天璣系列(Dimensity)5G 晶片中,成功建立了符合 5G Rel-17 標準的數據呼叫(data call)連接。這項最新成果可加快聯發科技部署最新的 5G Rel-17 特性,包括更低的耗電量,以及增強的多輸入多輸出(MIMO)功能,為行動通訊業者開創先進5G服務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此外,聯發科技使用是德科技網路模擬平台,全面驗證其 5G 晶片的 RedCap 連接性。5G RedCap 規格的問世,使得業者得以推出較簡化的 5G 輕量級功能的無線裝置。這些裝置具有在複雜度、成本和功耗等方面的優勢,可有效支援工業感測器和穿戴式裝置等各種創新的使用案例。

是德科技強調,旗下 5G 無線網路模擬器和裝置測試解決方案,可簡化從早期原型製作、產品開發、設計驗證,一直到符合性測試、營運商驗收測試,以及量產製造的工作流程,讓整個行動裝置生態系統能夠加速推出新的無線裝置。為了跟上 5G 市場領導者的發展腳步,這些工具持續地快速演進,以滿足領導廠商對市場覆蓋廣度和深度的要求。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