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商店街臨時股東會通過減資,彌補虧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7 日 18:1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home 商店街臨時股東會通過減資,彌補虧損


PChome 網路家庭集團啟動組織重整計畫,旗下子公司商店街市集在 7 日的臨時股東會通過辦理減資案 ,經股東會決議減少資本台幣 5 億 3,676 萬元,減少股份 5,367.6 萬股,減資比率 99.99%,減資後股本為台幣 180 元,減資基準日則為 12 月 25 日。

商店街市集表示,這次減資案是啟動資本重組的第一步,已獲得主要股東和銀行團的支持,完成後能讓財務結構更健全,以落實健全營運計畫。與此同時,商店街市集強調業務正常營運、不受影響。

PChome 商店街自 2005 年起,以 B2B2C 商業模式,為全台中小企業提供網路開店服務,累積已有超過 12.2 萬家店;同時也協助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輔導工作,持續發展各式線上市集、虛擬與實體市場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面對競爭對手蝦皮大舉進逼,PChome 派出商店街個人賣場砸大錢應戰,卻讓 PChome 過去有段時間也曾虧損連連。而 PChome 的虧損問題今年再度浮現,整個集團需要轉型變革。

經資本重組後,PChome 商店街未來仍將持續協助全台微型商家發展數位轉型工作,持續推出新的商業模式。

(首圖來源:PChome 網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