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TPMS 出貨強勁、儲能後續看漲!系統電明年展望樂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14:30 | 分類 材料、設備 , 汽車科技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C、TPMS 出貨強勁、儲能後續看漲!系統電明年展望樂觀


系統電今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李益仁表示,全球經濟環境嚴峻,俄烏戰爭、疫情、通膨、地緣政治加劇,但是對系統電營運影響並不明顯,三大產品線持續貢獻業績,預期今年仍有雙位數成長表現,並擴大歐美國際級大客戶及美國供應鏈設廠計畫,明年需求強勁獲利展望樂觀。

系統電公布 11 月營收 2.91 億元,年增 16.56%,累積今年前 11 月營收為 30.94 億元,年增 38.67%,並加速海外市場布局,耗資 1500 萬美元在美國設廠,針對三大主力商品都設有產線,以此迎接接下來龐大的海外商機。

受惠疫情趨緩刺激車用 AM 市場,系統電第四季的 TPMS(胎壓偵測器)出貨藍牙,加上 AM 雙重貢獻淡季不淡,市場普遍疲軟的情況,系統電的出貨量只增不減,再加上 IPC(強固工業電腦)的全力出貨,帶動系統電營收表現如預期中持續上升。

根據 AutoForecast Solutions 統計,截至今年底,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將攀升至 448.5 萬輛,但目前多數國家已陸續解禁,並恢復正常商業活動,因此無論是在原就深耕的日美車隊需求,或是頻繁經濟活動導致更換零件需求上升的 AM 市場,使系統電離年出貨 800 萬顆的目標更進一步。

系統電第四季 IPC 的出貨量同樣表現亮眼,雖然 IPC 今年在系統電的整體營收貢獻只有一個季度,但 IPC 屬於相對高毛利的高階產品,因此在獲利上還是有著不錯的成績,再加上明年是整年度的出貨,因此預計能替系統電挹注值得期待的獲利表現。

法人表示,系統電從今年 3 月營收創新高後,下半年屢創次高的紀錄,全都歸功 TPMS、IPC 及儲能設備的優異表現,而目前系統電除大型儲能櫃外,也研發出的分散式模塊機,將可強化在中小型企業用戶的推廣,進而反應在未來的實際出貨,可望為系統電帶來樂觀的營收成長。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