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散戶相信股市半年內觸底,偏好大型科技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15: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散戶相信股市半年內觸底,偏好大型科技股


雖然全球股市 2022 年慘跌,散戶卻沒被嚇跑。倫敦投資洞見平台 Finimize 最新調查顯示,即便生活成本持續膨脹,多數散戶 2023 年的投資金額仍將維持不變,甚至打算投入更多。

CNBC、Business Insider 8日報導,根據Finimize調查,僅1%的散戶打算在新的一年賣掉投資組合,65%仍會持續投資、29%計劃逢低加碼。

Finimize執行長Max Rofagha 7日在新聞稿表示,這份資料證明,即使在當前環境,多數人依舊把市場動盪視為單純的經濟循環,這主要是拜資訊透明、投資經驗增加之賜。

上述調查訪問歐洲、亞洲及美國超過2,000名散戶,當中逾80%認為,股市最壞狀況將於6個月內結束。72%的散戶計劃在2023年買進個股而非ETF、共同基金等投資工具;66%偏好蘋果(App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roms Inc.等大型科技股。

與此同時,38%散戶計劃投資加密貨幣,即便幣圈傳奇富豪Sam Bankman-Fried (簡稱SBF)創辦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在短短幾天內崩潰破產、震撼市場。

調查顯示,56%的散戶相信比特幣會走強,44%相信比特幣恐續跌。多數散戶(58%)在加密貨幣獲得監管的情況下願意加碼投資。

調查並顯示,55%的散戶說,目前最大的財務隱憂是日益增加的生活成本;利率上揚則緊追其後,有28%的散戶說這是最大隱憂。

雖然美國遊戲零售連鎖店GameStop Corp. 2021年被散戶集體熱炒,將放空的機構法人軋爆,帶來迷因股(meme stocks)旋風,但Finimize訪問的散戶中,84%從未投資過迷因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