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訊汐止保長新廠落成,力拚高階顯示卡在地製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17:30 | 分類 GPU , 公司治理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撼訊汐止保長新廠落成,力拚高階顯示卡在地製造


顯示卡製造商撼訊表示,為了因應營運發展,於 2021年 購置的汐止保長新廠於 9 日舉行啟動典禮,落實高階顯卡及多元化客製產品在地化生產需求。未來將持續透過與臺灣科技大學產學合作開發軟硬體整合技術打造智慧製造工廠,並且與供應鏈伙伴攜手進行廢棄電子產品貴金屬環保剝除回收等淨零碳排研發技術,朝推廣循環經濟、永續消費與生產等永續目標邁進。

撼訊科技多年以來一直與臺科大產學合作緊密,陸續以產學合作專案開發區塊鏈安全機制、物聯網資訊安全、智慧製造、影像處理等領域技術,日前更進一步宣布參與臺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設立撼訊臺科大聯合研發中心。撼訊科技總經理陳劍威表示,保長新廠啟用後,可進一步讓臺科大的產學合作項目逐步落實布署在實際的產線應用場域,逐步朝智慧製造發展,持續開發優化相關技術,未來將持續深耕人工智慧、智慧製造與能源永續等領域。

陳劍威指出,撼訊科技以推廣循環經濟、永續消費與生產 (SDGs第十二個目標) 為公司朝向 ESG 的目標邁進,也期望透過與臺科大的產學合作,培訓更多電子科技人才。撼訊科技於 2021 年購置的保長新廠位於汐止熱門的保長坑工業區,屬於新北市大汐止經貿園區計畫一環,大樓基地面積 1,528.47 坪,地上 11 層,是全新完工大樓。規劃有三條產線,目前首條產線接單已達到滿載的情況。

陳劍威還強調,汐止保長新廠落實工業 4.0 的作業方式,新廠的生產線都將採用撼訊自行研發的自動化控制架構,以目前已經運作中的第一條產線來說,當前測試時的員工為 78 位,未來全面進行生產之後醬會把員工降到 10多 位的數量。而這樣的做法就是為了因應目前人才短缺的問題,尤其現在人才短缺的狀況不僅是在台灣,連先進的日本也是同樣的情況。所以,撼訊未來打算將這套自動化模式進行整合,未來也可以提供輸出,為其他的企業運作執行。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