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明年首季顯卡市況回穩有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2 日 18:15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明年首季顯卡市況回穩有望


PC 品牌大廠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今天表示,新一代產品推陳出新下,明年首季是顯卡市況觀察期,回穩應可預期;而 PC、板卡第四季季節性銷售旺季仍在,但因基期高,較去年同期雙位數衰退。

胡書賓今天出席台北市電腦公會第17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CPU及GPU漲價,他表示「每年都在發生」,每個世代產品推出多少都會漲價,因為現在新世代產品都用半導體更新的製程,華碩價格也會適度反映,效能提升下,認為消費端可接受漲價。

至於顯卡市況是否已經開始回溫谷底反彈?胡書賓回應,明年第一季產品線會更完整,各家一定會加速清理舊產品庫存,不然新一代產品無法銜接,所以明年首季是觀察期,顯卡市況回穩應可預期,但當然還是要看每家板卡廠庫存水準。

針對今年底旺季拉貨狀況,胡書賓表示,今年第四季PC、板卡都有受季節性拉貨效應,只不過相對去年第四季表現還是衰退,主要是去年基期較高,預估有兩位數年衰退幅度;然而今年還是可以見到傳統銷售黃金檔期如雙11、黑色星期五、網購星期一等高峰潮,只是峰點不比去年高。

他進一步說,目前仍認為PC產業去化庫存的盤整期還需幾季,延續先前法說會說法,至少到明年第二季都將受影響。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