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蟬聯道瓊永續指數全球晶圓專工業第一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2 日 8: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蟬聯道瓊永續指數全球晶圓專工業第一名


2022年道瓊永續指數公布評選結果,晶圓代工廠聯電在道瓊永續指數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 全球晶圓專工業榮獲第一名,同時也是國內少數連續 15 年入選 DJSI「世界指數 (DJSI-World)」 成分股的企業,2022 年亦蟬聯 「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DJSI-Emerging Markets)」,展現聯電長期投入並積極落實 ESG 的成果。

由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 (S&P Global CSA) 所認證的道瓊永續指數,每年就「治理與經濟」、「環境」、「社會」三大面向評估企業為永續發展所做的努力,是最具公信力的國際永續發展評比指標之一。其中 DJSI「世界指數」每年於全球挑選約 2,500 家大型企業參與評比,並於各產業評選出在永續經營上表現最好的前 10% 公司成為成分股;「新興市場指數」則以 20 個新興市場的前 800 大企業中,挑選各產業永續性績效前 10% 公司成為成分股。

聯電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表示,聯電在半導體晶圓製造產業扮演重要角色,對全球永續發展有著關鍵性的影響力。在永續經營與企業營利是齊頭並進的理念驅動下,整合公司的營運策略與永續發展目標,擘劃 2030 年永續策略藍圖。很高興透過連續 15 年獲得 DJSI 的肯定,展現聯電在科技上無所不在的影響力,致力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此次,聯電不僅在 ESG 整體成績表現突出,在「環境面」和「治理與經濟面」也獲得半導體產業最高分,特別是在「政策影響」、「環境報告」與「產品責任」分項拿下滿分。在社會面評比,包括「社會報告」、「人力資本發展」及「隱私權保護」分項也位居產業領導地位。

(首圖來源: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