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一週被提領 38 億美元,執行長 CZ:歡迎壓力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4 日 16:18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一週被提領 38 億美元,執行長 CZ:歡迎壓力測試


過去 7 天幣安被領出了 38 億美元資產,昨天一天之內,資產淨提領甚至來到 25 億美元,使得幣安一度暫停 USDC 穩定幣的提領功能,但隨即恢復提領功能,執行長趙長鵬則發文表示:「歡迎壓力測試。」

FTX 破產後,中心化交易所的信心遭遇巨大考驗,全世界眼光都集中在最大的交易所幣安(Binance)身上。儘管幣安發表了資產儲備,但卻被外媒和分析師認為不夠透明,引發了過去一週來的提領潮。

根據分析機構 Nansen 數據,過去 7 天,價值約 38 億美元的數位資產從幣安被提出,昨日一天之內,幣安的資產淨轉出達到 25 億美元,如此龐大的資金巨坑,對任何交易所來說都不是小 case。

然而,同樣是過去 7 天之內,存入幣安的資產則多達 600 億美元,在昨天爆發壓力之後,幣安在今天上午 1 小時之內,就灌進了 15 億美元,恢復 USDC 提領功能,並化解了這次壓力。

「我們看到今天有大量提領的情況,以前也發生過」,幣安執行長趙長鵬(CZ)發文表示,有時候我們會有淨提領,有時候會有淨存入,一切運作都如日常。

https://twitter.com/cz_binance/status/1602676998094069760?s=20&t=V1mdS6o5ZoR_2MVL3vSf-A

有趣的是,CZ 認為像這樣的壓力測試,對所有中心化交易所都是一件好事。雖然進行這些測試會需要一些手續費,但對整個產業來說,是一件健康的事。

CZ 順便回應了自己之前評論 FTX 的發文,如果交易所將用戶的資產都保管在正確的地方,任何推文都不會造成麻煩。

儘管如此,CZ 也提醒幣安全體員工,雖然幣安足以度過任何加密貨幣寒冬的考驗,但未來幾個月的路,將會非常顛簸,他希望員工能夠保持樂觀而謹慎的態度,在經過這次「歷史級別」的考驗後,幣安會更為強大。

無論交易所如何宣稱自己的安全性與可靠度,我們還是要提醒所有投資者,交易所提供的利息,背後都有風險,如果想要長期投資,並保護好自己的數位資產,擁有自己的錢包還是比較安全的選項。

(首圖來源:B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