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再簽專利交叉授權協議,轉讓美國 98 項專利給華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4 日 14: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再簽專利交叉授權協議,轉讓美國 98 項專利給華為


南韓媒體 The Elec 報導,三星 11 月與中國華為簽訂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將美國 98 項專利轉讓給華為,主要與電信、充電、相機鏡頭及顯示器等技術有關。這是繼 2019 年三星與華為簽訂專利交叉授權,轉移 81 項專利以停止專利權糾紛後,雙方再次合作,總計三星共轉讓華為 179 項專利。

華為知識產權部負責人記者會說,銷售設備數量和涵蓋專利來說,三星是華為外國公司最大被授權廠商。華為總計與 20 家外國公司達成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包括中國和外國公司。許可企業還有全球出貨量第四大智慧手機製造商 Oppo。

報導引用日經亞洲評論,美國制裁行動打壞華為智慧手機和電信設備業務發展後,華為一直致力擴大專利授權收入。2017~2020 年,華為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申請的專利數量居全球之冠。尤其 5G 技術領域擁有壓倒性專利數量,華為曾表示 2019~2021 年,專利許可營收達 12 億到 13 億美元,且還在成長。

2016 年,華為向美國加州北部地方法院和中國深圳人民法院提起三星電子專利侵權訴訟,指控三星未經許可使用其4G通信標準相關專利。2019 年 3 月,雙方對此在庭外和解,簽署了交叉授權協議。華為之後暗示,將在穩固的專利組合基礎上擴大專利使用費業務。2021 年華為在中國深圳總部舉行的知識產權 (IP) 論壇上,華為宣布將與三星電子和蘋果等主要 5G 智慧手機製造商,就包括 5G 專利使用費在內的許可協議進行談判。當時,華為提出了一項政策,對每部 5G 智慧型手機收取最高 2.5 美元的專利使用費。

(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