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劉湧昌:配合客戶延長出貨要求,打造供應鏈韌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6 日 8:23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巨大劉湧昌:配合客戶延長出貨要求,打造供應鏈韌性


自行車大廠巨大執行長劉湧昌 15 日表示,自行車產業面臨海運塞港時期,積極下單造成的高庫存,客戶為消化庫存,要求延長出貨,巨大為打造供應鏈韌性,選擇共同承擔,實際上工廠還是很忙,預估明年生意還是會很好。

劉湧昌15日參加建大集團60週年慶,他受訪表示,中低階自行車的確有高庫存問題,需要時間消耗庫存,不過中高階自行車產品的需求仍然很暢旺,而且供應還是很缺,因此工廠還是很忙,預估明年生意還是會很好。

展望明年自行車市況,劉湧昌認為,自行車產業的前景不需要太過擔心,等到明年2、3月天氣變好,買氣就會回籠,預估明年銷售還是會大於工廠的供應。

至於巨大請供應商延票45天引發的市場疑慮,劉湧昌指出,客戶為了消化海運塞港時積極下單的庫存,希望延長出貨,巨大做為供應商理應共同承擔,才能打造供應鏈的韌性,這也是台灣自行車產業的可愛之處。

(作者:賴言曦;首圖來源: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