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又開放投票:是否該辭去 Twitter 負責人身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5:15 | 分類 公司治理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又開放投票:是否該辭去 Twitter 負責人身分?


馬斯克(Elon Musk)19 日又在個人 Twitter 帳號舉行民調投票,詢問所有推友「我應該辭去 Twitter 負責人嗎?」投票時間約 12 小時,他表示會遵守這次投票結果。

馬斯克已掌管特斯拉、SpaceX、The Boring Company、Neuralink 幾家大公司,更斥資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親自擔任執行長,展開重大改革。然而入主 Twitter 以來,大大小小風波不斷,甚至也有他個人意見凌駕公司團隊專業決策的疑慮。另由專業經理人來帶領這家社群媒體公司,是否會是更好的做法?

馬斯克則在個人 Twitter 帳號舉行民調投票,詢問所有推友「我應該辭去 Twitter 負責人嗎?」回覆推友時點出「問題不在找執行長,問題在找能讓 Twitter 保持活力的執行長」,並表示「你必須將畢生積蓄投入 Twitter,且它自 5 月以來一直處於快要破產的狀態,還會想要這份工作嗎?」

馬斯克看來相當熱中民調投票「傾聽民意」,例如收購前先問所有推友是否想要編輯推文按鍵;先前更以投票結果為由,親手解封川普帳號及推文,寫了拉丁文「Vox Populi, Vox Dei.」,意思是「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這次也表示會遵守這次投票的結果。

截稿前,希望馬斯克卸下 Twitter 負責人的推友票數依舊領先,超過 55%,最終仍要等待投票結束產生結果。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