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公司成搶手貨,L3Harris 以 47 億美元併購 Aerojet Rocketdy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5:13 | 分類 低軌衛星 , 國際觀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火箭公司成搶手貨,L3Harris 以 47 億美元併購 Aerojet Rocketdyne


美國軍事電子工業大廠 L3Harris 昨日宣布,將以 47 億美元價格併購美國兩大火箭開發公司之一的 Aerojet Rocketdyne,除了完成了洛克希德馬丁沒成功的收購案外,也鞏固自身作為美國六大國防承包商的地位。

Aerojet 與 普惠(P&W)子公司 Rocketdyne 分別創立於 1942 和 2005 年,都是美國開發太空火箭發動機、衛星和太空梭相關技術的公司,在 2013 年時合併成為 Aerojet Rocktdyne 公司,和軌道 ATK 公司(Orbital ATK)公司為美國兩大火箭發動機廠商。

但近年由於 SpaceX、Blue Origin 和 OneWeb 等低軌衛星公司大舉進入航太市場競爭,以及美軍大量投資開發極音速武器,使得傳統軍火和航太公司不得不尋求結盟強化競爭力。

繼 Orbital ATK 於 2018 年被諾斯洛普格魯曼併購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一度在 2020 年宣布要以 44 億美元併購 Aerojet Rocketdyne,不過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反對,最終於 2022 年 2 月宣布放棄收購計畫。

最終以電子、通訊、指揮管制和任務系統見長的 L3Harris 公司用 47 億美元價格併購 Aerojet Rocktdyne,因此其開發的 RS-25 太空梭發動機、RL-10 和 RS-68 火箭發動機都將納入 L3Harris 旗下,讓集團將來可跨入航太和極音速武器的競爭行列。

不過併購要正式完成,還是需要等待拜登政府的聯邦貿易委員會同意才能確定。

(首圖來源:NASA/Dimitri Gerondidakis,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