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債券殖利率創 10 年新高!中信首檔 ESG 金融多重資產基金 1/9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6:40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融債券殖利率創 10 年新高!中信首檔 ESG 金融多重資產基金 1/9 開募


金融債券殖利率創近 10 年新高,隨著 2023 年將進入升息尾聲,中信投信推出「中國信託 ESG 金融收益多重資產基金」,並將在 1 月 9 日開始募集,透過主動式管理打造出 GPS 策略,瞄準台灣投資人存金融股債的市場需求。

中國信託 ESG 金融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張勝原表示,全台首發金融多重資產基金,以全球金融股債核心,打造出 GPS 策略,包括優質信評(Good)、保護力(Protection)、報酬亮點(Star),有望成為資金的避風港。

張勝原指出,首先 Good 指的是高利率環境中,導致商品價格的下滑,以及全球需求量減弱,經濟隱憂浮現,部分產業、公司甚至可能在 2023 年進入寒冬,但是金融業因屬特許行業,進入門檻相對高,以及監管自金融海嘯後監管趨嚴,財務耐震能力更佳。

張勝原分享,使得金融業發行的投資等級債的綜合信用評級至「A-」,相較所有企業的投資等級債的綜合信用評級為「BBB+」,優質的信用評等支撐著商品的穩定性,而金融投資等級債、所有企業投資等級債信評為彭博系列指數信評。

張勝原說明,Protection 是面對高殖利率,短債擁有保護力及收益力的意思,因為鷹派升息造就債券殖利率攀升至近 10 年新高,其中金融短債達 5.5%,而債券報酬來源以利息收益為主,波動較長天期債券低,提供基金保護性收益。

張勝原補充,Star 是靈活操作的多重資產基金,更容易成為市場矚目的金星,透過動態資產配置,可在不同環境下獲取收益機會,因為金融投資級債、特別股及非投等債分別有 5.4%、6.6% 及 9.1% 的收益率,為近 10 年來高點,價格有上漲空間,為明年度投資焦點。

整體而言,張勝原指出,2023 年經濟環境不確定性仍大,但在升息、通膨影響,金融債券殖利率持續創近 10 年新高,隨著 2023 年預期進入升息循環尾聲,未來具創造資本利得機會,抵抗景氣波動能力相對其他產業來得優,當前布局創造收益的機率大幅提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