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台灣十年,西門子再發表 Xcelerator 平台助台企數位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6:3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深耕台灣十年,西門子再發表 Xcelerator 平台助台企數位轉型


西門子今日表示,自 2013 年起至今,在台灣成就業績持續成長的「黃金十年」,未來「數位轉型」暨「永續發展」將為雙成長引擎;為此,西門子也推出開放式數位商務平台「Siemens Xcelerator」,為工業、樓宇、電網、交通等領域業者加速推動數位轉型與價值創造。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表示,推出 Xcelerator 是為了加速數位轉型,展望未來,西門子將統合其相關的布局,藉此在台灣加速推動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

艾偉進一步指出,Xcelerator 的建構涵蓋三大面向,其一是西門子本身或經西門子認證第三單位所推出,橫跨西門子各事業領域,具物聯網功能的硬體、軟體及數位服務的產品組合(Portfolio);其二是正在成長的夥伴生態系 (Ecosystem);其三是未來將持續演進的交易市場(Marketplace),藉此促進客戶、夥伴、開發商彼此之間的互動及交易。

總而言之,Xcelerator 使數位轉型變得更容易、更快、並更具可擴充性,為工業、建築、電網及運輸領域中各種規模的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和價值創造。同時,隨著 Xcelerator 的推出,西門子將逐步把整個軟硬體產品組合轉變為模組化、雲端連接並建基於標準化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藉由強大技術治理和商業治理原則將確保各方的最高標準和價值;而西門子與第三方產品也將遵循互通性、彈性、開放性和即服務的設計原則。

(首圖來源:西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