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佳世達集團宣布加入 RE100,承諾 2040 年再生能源達 1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6:33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明基佳世達集團宣布加入 RE100,承諾 2040 年再生能源達 100%


明基佳世達集團今日宣布正式加入 RE100,成為全台灣第一家加入 RE100 的電腦周邊科技集團,並承諾 2040 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此外,亦宣布要在2050 年達到淨零排放之目標,響應減碳倡議,展現與國際標準接軌的永續作為。

明基佳世達集團今日舉辦齊力減碳大會暨 ESG 永續行動工作坊,不僅正式宣布集團的減碳目標與進程,更進一步攜手大艦隊和 400 家供應商夥伴,發揮百倍力量共同朝向減碳目標邁進。

佳世達總經理黃漢州表示,佳世達淨零目標已制定 KPI 並與獎酬連結,以 2021 年為基準年,預計在 2050 年達到淨零排放,接下來將陸續展開內部碳定價、自建太陽能、購買綠電憑證等工作。除了佳世達本身淨零,也希望供應商可以在 2030 年做到減碳 20%,接下來會將減碳行動也將列入供應商評核,增加 ESG 評選條件。

另外,因應自身的承諾與攜手大艦隊、供應鏈夥伴齊力減碳的目標,明基佳世達集團也特別成立「ESG 永續供應鏈行動工作坊」,透過明基基金會為平台,從溫室氣體盤查開始,訂定減碳目標,做好能源管理。未來將再擴大到產品生命週期的碳足跡,評估導入生質材料、碳權交易、負碳技術等,攜手齊力共創淨零未來。

(首圖來源:明基佳世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