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抄底王 Tepper:別跟 Fed 作對,2023 年股市偏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爾街抄底王 Tepper:別跟 Fed 作對,2023 年股市偏空


曾於 2020 年 3 月美股因疫情狂殺觸底後進場的華爾街知名「抄底王」David Tepper 警告,別跟聯準會(Fed)作對,對於股市他傾向放空。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Barron’s等外電報導,Tepper 22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投資人似乎並未全然接受Fed傳達的訊息。然而,「Fed若說明接下來要做什麼,我通常會相信他們」、「市場說Fed不會真幹,但我之前信過Fed、現在依舊相信。」

Tepper表示,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2月15日就已清楚說明,聯邦基金利率會於5%以上觸頂,但鮑爾給人一種「泰迪熊」(teddy bear)的印象,也許削弱了訊息。他說,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隔天雖傳達同樣的訊息,卻更加強而有力。拉加德當時警告,ECB下次開會及接下來兩次會議都可能升息兩碼。

Fed今年以來已升息超過400個基點,鮑爾上週表示還要再升75個基點、明年底前利率上看約5.1%。

Tepper表示,Fed終點利率(terminal rate,指Fed升息循環終點)很可能會來到5.25%,且會把利率維持一陣子。這是因為,通膨年增率雖然已從6月頂峰(9.1%)逐漸回落,卻依舊遠高於Fed設定的2%目標。

Tepper解釋,「各國央行擔憂通膨會持續保持在4%,因此決定收緊銀根搶先動作」,他並說,除了Fed之外,世界其他國家的央行也都在緊縮貨幣政策,並預告未來還會進一步收緊,但市場卻不願相信,「全世界一同緊縮貨幣政策的現象並不常見」。

Tepper表示,各國央行一同緊縮的狀況令人厭惡,央行不願看到資產通膨,「而我能做什麼?跟他們對做嗎?」這是Tepper對於2023年的股市不甚樂觀的主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