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面板急單有助庫存去化,群創樂觀看明年第二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7:3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T 面板急單有助庫存去化,群創樂觀看明年第二季


目前電視面板價格漲勢暫歇、IT 面板價格持續調整、但跌幅收斂。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今(25 日)指出,電視面板急單先走一波,目前 IT 面板甜蜜點到來、第四季開始出現小急單,有助於明年第一季庫存去化,對於第二、三季持樂觀看法。

楊柱祥指出,現在確實看到面板轉好的現象,原先年底庫存出現長短料,隨著新年和 1 月來臨,最近各產品線都看到小急單,有助於原本因供應鏈造成的庫存去化。他預估,如果第一季庫存去化健康,加上美國升息步調、疫情穩定、總體經濟趨於好轉,對於第二季抱持審慎樂觀,第三季期待傳統旺季來臨。

被問到是否去國外設廠,群創回應,因應客戶需求,會就地評估服務,目前考慮中國以外建置備援,地點包括東南亞、南美、或者印度,不過整體來說,還在評估中,且還沒有急迫性,沒有積極設廠的急迫動作。整體來說,會有兩到六年的觀察期。

中國疫情再度升溫,群創指出,目前中國面板後段模組廠區,約有 3-5 成員工染疫,暫時沒有上班。不過整體來看,目前後段模組產能稼動率約是 8 成。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