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大老庫班力挺比特幣,嗆投資黃金「超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9 日 12:2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科技大老庫班力挺比特幣,嗆投資黃金「超蠢」


受 FTX 破產風暴影響,近期加密貨幣市場陷入更深的谷底,比特幣價格一路下探。不過,美國科技富豪庫班(Mark Cuban)反而認為,此時正是抄底加碼的好時機,還批評「投資黃金很蠢」,不諱言自己還是偏好加密貨幣。

CNBC報導,庫班長期看多比特幣,他近日接受美國知名主持人比爾馬赫(Bill Maher)的Podcast「Club Random」訪問,直言希望比特幣價格繼續下跌,這樣他才能抄底買進更多部位。

另外,對於金融專家大多認為,黃金是有助於抗通膨的避險性資產,庫班直批「投資黃金的人真的很蠢」。他的論點是,大多數黃金投資人只是買賣紙上黃金,且實體金條不易保存,如果發生大規模動亂,手上握有實體黃金的人,會被痛打一頓甚至被殺,遭到洗劫一空。

然而,由於算法穩定幣TerraUSD(UST)與Luna陷入死亡螺旋、Celsius倒閉、FTX破產事件等一連串災難,加上升息和經濟衰退擔憂加劇,導致加密貨幣價格暴跌。2022年以來,比特幣價格累計大跌逾60%,截至發稿前徘徊在17,000美元下方,遠低於2021年11月突破68,000美元的歷史高點。

2022年12月初,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執行長Brian Armstrong接受彭博社訪問時稱,由於加密貨幣市場動盪,對Coinbase營運造成壓力,他預計Coinbase 2022年營收恐將不到2021年的一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QuoteInspector.c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