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在美中概股拼多多、滿幫已擱置赴港上市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9 日 12:3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在美中概股拼多多、滿幫已擱置赴港上市計畫


IT 之家 29 日報導,據知情人士指出,電商平台拼多多、卡車物流平台滿幫集團等主要在美上市中國公司,已擱置或取消在香港上市的計畫,顯示這些公司可能不再覺得有必要對沖未來的美國監管風險。

過去幾年,阿里巴巴集團、百度等中國公司已實現在香港雙重主要上市或第二上市,以對沖在美下市風險。

知情人士透露,在那斯達克上市、市值1,000億美元的拼多多已暫停在香港上市的討論;與此同時,在紐交所上市、市值90億美元的滿幫集團於12月早些時候取消了最早於2023年1月在香港上市的長期計畫。前述兩家公司之前都沒有公開揭露此類計畫。拼多多和滿幫集團對於前述消息未予以置評。

而就在前述兩家公司決定堅持將紐約做為唯一上市地之前,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於12月15日表示,已首次獲得了全面檢查和調查中國公司審計文件的權限,這消除了大約200家中國公司可能被踢出美國股市的風險。

中國證監會隨後表示,雙方就檢查和調查活動計畫進行充分溝通及協調,美方透過中方監管部門獲取審計底稿等文件,在中方參與和協助下對會計師事務所相關人員展開訪談和詢問;且中方遵守法律法規並參照國際慣例,依照合作協定的約定對檢查和調查所涉底稿文件中含有的個人資訊等特定數據進行了專門處理,在雙方依法履行監管職責的同時,滿足了相關法律法規對資訊安全保護的要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