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市場波動還沒結束,2023 宜續抱高股息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16:0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家:市場波動還沒結束,2023 宜續抱高股息股


2022 年步入尾聲,回顧過去一年,全球股市受到高通膨、央行緊縮潮、俄烏戰爭等利空大幅震盪。但是在眾多類股中,公用事業、必需消費品和醫療保健等防禦性股票,報酬表現遠優於大盤,反映投資人在恐慌氣氛下偏好安全考量的布局策略。

《華爾街日報》報導,2022年截至12月29日,標普500指數公用事業類股累計小跌0.5%,必需消費品類股下跌2.7%,醫療保健類股下跌3.2%。相較之下,標普500指數年初以來跌幅為19%。

相關個股股價也較大盤強勢,其中以能源公司Consolidated Edison、罐頭湯生產商Campbell Soup及默克藥廠(Merck)表現最為突出,2022年漲幅分別高達13.09%、30.49%、44.60%。

在不確定性環境下,具有防禦性特質的公用事業和必需消費品等類股,成為市場氣氛低迷下的一大亮點。原因是無論景氣好壞,水、電、天然氣等公用事業及必需消費品都是基本民生需求,且獲利及股息配發穩定,較不受市場變數影響。

FactSet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包含的公用事業及必需消費品股,配息率約達3%、2.6%,在該指數的所有類股中名列前茅。

美國合眾銀行財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公共市場部主管Lisa Erickson表示,鑑於市場環境動盪,該行今年建議客戶布局高股息股票。她認為,2023年上半年大環境仍可能顛簸,因此建議投資人續抱高股息股,以等待2023年的市場新動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