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影響減,華為 2022 收益小幅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16:35 | 分類 公司治理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制裁影響減,華為 2022 收益小幅成長


路透社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12 月 30 日預估,2022 年年度收益將成長 0.4%,表明因為美國制裁導致的銷售衰退已經停止。

儘管收益只有少量增加,但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致員工的年度新年信,以樂觀的語氣表示, 美國限制如今是華為新常態,公司將如常營運。

徐直軍表示,華為今年的收益預料將達到6,369億人民幣,這代表相較2021年小幅成長。華為去年收益為6,340億人民幣,由於美國制裁生效銷售額與同期相比下降30%。不過,華為2022年收入仍低於2019年創下的1,220億美元紀錄。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2019年援引國安關切為由,對華為祭出貿易禁令,禁止國內供應商和華為交易,促使Google中止對華為的Android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授權。

這項制裁導致華為的手機設備銷售暴跌,持續透過網路設備、雲端部門創造收益,並投資電動車(EV)領域。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