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將會面英特爾代表,討論在當地建廠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6:00 | 分類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義大利總理將會面英特爾代表,討論在當地建廠計畫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義大利總理 Giorgia Meloni 表示,她將要求與處理器龍頭英特爾(Intel)的代表會面,討論這家美國晶片製造商可能在意大利進行的數十億歐元投資。

報導指出,英特爾在 2022 年初宣布,將打算在義大利建立一家晶片工廠,做為未來十年總投資金額高達 800 億歐元(約 851.5 億美元)在歐洲建設產能之整體計畫的其中一部分。因為當前這筆投資涉及國家金額補貼,因此最終交易結果尚未真正敲定。

Giorgia Meloni 在日前的年終記者會上指出,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她將設法安排一次會面,詢問英特爾,義大利政府可以做些什麼,來促進英特爾在義大利的投資。而認為 Giorgia Meloni 認為這是高度戰略性的的會面。

根據之前的消息,英特爾義大利東北部威尼托大區(Veneto)維加西奧鎮(Vigasio),為英特爾義大利新半導體廠的優先地點。英特爾義大利半導體廠將以先進封裝測試為主,預計創造 1,500 個工作機會,加上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的 3,500 個就業機會,2025~2027 年開始量產。

至於,英特爾挑選這個地區的主因,因威尼托大區(Veneto)維加西奧鎮(Vigasio)位於重要交通樞紐布里納(Brenner)鐵公路線城市維洛納(Verona)附近,故脫穎而出成為第一設立點。另一個因素,是往返德國便利,尤其馬德堡(Magdeburg)。之前,英特爾已宣布將在馬德堡興建兩座半導體廠,這樣能使兩邊互相搭配。

(首圖來源:Flickr/Dave Kella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