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宣布分拆網通事業群,成立「技鋼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3 日 10:01 | 分類 公司治理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技嘉宣布分拆網通事業群,成立「技鋼科技」


技嘉今日宣布,將原網通事業群分拆,從今年 1 月 1 日起正式獨立為技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屬技嘉科技 100% 持股子公司。新成立的技鋼科技將持續以 GIGABYTE 品牌推動伺服器業務擴展與研發創新,目的為落實專業分工、提高集團及公司整體營運績效及市場競爭力。

技嘉表示,技鋼科技將由技嘉科技按每股票面金額 10 元之普通股 1 股,換取每股 10 元之分割標的價值之比例,預計發行普通股 8,336 萬股予本公司作為受讓分割標的物之對價。且本次增設子公司純屬集團重組,因分割而持有技鋼之股權價值與本公司分割之營業價值相等,不會對本公司日常運營、股東權益和財務運營產生影響。

另外,由於 GIGABYTE 品牌在業界廣為人知,故技嘉與技鋼已達成共識,技鋼將持續研發製造和銷售 GIGABYTE 品牌的企業級應用產品和解決方案。與此同時,技嘉將維持原有的營運作業繼續推動主機板、運算卡、筆記型電腦、桌機、顯示器、電腦外殼設備和相關零組件等消費性產品的銷售業務。

總之,作為兩家獨立營運的公司,本次分割交易目的主要是提高資本和資源的使用效率和分配靈活性,專注於核心競爭力、新興市場和成長機會,同時也將技嘉品牌下的消費性和企業級產品做明確的差異化定位。

另外,藉由這次分拆,也可趁勢提升企業市場領導地位,強化企業文化,且在探索全球新的產品機會、投入新興市場生產商品之際,加重視投資組合、生產力和業務營運,以保持彈性與加速業績成長。

(首圖來源: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