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2022 年股價腰斬,但黃仁勳年初就堅守不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3 日 11:3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2022 年股價腰斬,但黃仁勳年初就堅守不賣


輝達(Nvidia Corp.)2022 年股價慘遭腰斬,但研究發現,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年初就已停止售股。

Barron’s 2日報導,輝達2022年2月中旬公布了強勁的第四季財報,當時黃仁勳在財報聲明稿表示,「輝達運算平台迎來超乎尋常的市場需求」,然而,一週後俄烏戰爭爆發,干擾了關鍵原物料供應鏈。輝達之後幾季的財報,皆反映俄烏衝突、中國工廠因清零政策關閉、需求下滑的影響。

黃仁勳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顯示,他在Q4財報公布不久後便停止出售輝達股票,最後一次售股的時間點落在3月1日。據公告,黃仁勳2022年的售股總額為2.02億美元,相當於732,340股、出售均價為每股276.20美元。

黃仁勳經常會透過公開市場出售自家股票。2021年期間,他賣出4.26億美元的輝達股票,相當於130萬股、出售均價為每股331.36美元。黃仁勳執行選擇權取得這些股票,並透過自動交易執行出售動作。

目前不清楚黃仁勳究竟是主動終止自動售股計畫,抑或是輝達股價大跌後,未能觸發原先設定好的售股參數。

MarketWatch曾於2022年12月13日報導,Cowen & Co.分析師Matthew Ramsay當時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輝達是他2023年最佳投資點子(best idea)。

Ramsay認為,輝達過去一年面臨的難題只是短期事件,基本面仍佳。輝達是加速運算領域的領導者,也是促進人工智慧(AI)在垂直產業發展的關鍵。華爾街低估了AI普及率還在初期的現況,以及輝達透過產品創新製造全新市場與應用的能力。

另外,輝達在放大AI效能之際有機會持續推升均價,Ramsay相信投資人並未對此給予輝達足夠評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