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電池商赴美遇困境:工會強烈要求時薪倍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4 日 12: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電池商赴美遇困境:工會強烈要求時薪倍增


美國通膨高漲、企業加薪壓力攀升,南韓電池製造商的美國廠房面臨工會要求大幅加薪的難題。

南韓媒體Pulse by Maeil Business News Korea 3日報導,南韓車用電池大廠LG Energy Solution Ltd.(LGES)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合資的Ultium Cells LLC,遭員工要求大加薪。這些員工預料會加入工會,聯手挑戰斥資數十億美元赴美設廠的韓企。

Ultium Cells加入工會的員工原本1月將首度與管理層集體談判。工會要求時薪增至32美元,是起薪(15.50或16.50美元)兩倍多。工會表示,這麼一來,員工工資便可追上傳統汽車組裝職位時薪32美元水準。

Ultium Cells工會是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成員。UAW也計劃在Ultium Cells第二、三座工廠設立工會。UAW代表通用汽車、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及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員工,這些車商都是南韓電池製造業者的美國合資夥伴。

福特及南韓電池大廠SK On已成立合資企業BlueOval SK,2022年12月開始在肯塔基州建造第一及第二座車用電池廠,田納西州另一座廠房也將動工。

Stellantis已與三星SDI(Samsung SDI)合資在印第安納州成立車用電池廠,並與LG Energy Solution在北美攜手建造一座廠房。

業界人士相信,這些車用電池合資廠員工應該也會組織工會集體向資方要求加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ltium Ce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