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毛利率有機會回穩,外資挺目標價為 375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1 日 10: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毛利率有機會回穩,外資挺目標價為 375 元


根據亞系外資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記憶體控制 IC 廠商群聯將受惠於 NAND Flash 價格快速下跌下的庫存調整狀況,使得毛利率有機會進一步回穩。因此,該外資給予群聯「買進」的投資評等,並將目標價由原本的每股新台幣 354 元,提升到每股 375 元。

報告指出,當前 NAND Flash 價格快速的下跌,將推動整體市場的庫存調整狀況。在 2022 年第三季群聯的業績表現不佳下,因為有庫存的調整,這讓群聯第四季的毛利率有機會反彈。其中,群聯第四季雖然營收金額將會下滑,但是在市場庫存調整後的 NAND Flash 價格回穩,帶動群聯的毛利率回升,這有機會幫助群聯的營運狀況。

另外,當前 NAND Flash 的供應開始受到了限制。其主要來自於美國禁令的影響,將使得中國長江存儲自 2022 年底開始下將約 40% 的產能。另外,鎧俠、美光、SK 海力士減少 NAND Flash 的供應,並推出新一代的產品,這也將限制了 2023 年第一季以後的市場供應量。這也代表著後續觀察重點落在市場的需求為三星的動向與市場需求變化上。

整體來說,群聯在過去 NAND Flash 價格反彈前都會更加小心的管理庫存,也更願意以低成本來進行庫存回補的動作,使得未來群聯在 NAND Flash 價格反彈之際能有更大的獲利,或者在價格走跌之際有更大的防禦性。因此,在當前公司正擴產多元化業務之際,更加相信其未來的獲利能力。所以,給予「買進」的投資評等之外,目標價也提升到每股 375 元的價位。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