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均線死叉,德銀:市場盼 Fed 轉彎時間早於歐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1 日 9: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元均線死叉,德銀:市場盼 Fed 轉彎時間早於歐央


受到市場相信聯準會(Fed)貨幣政策可能轉彎帶動,美元指數關鍵 50 日、200 日移動平均線出現「死亡交叉」,為兩年半以來首見。

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50日移動平均線來到106.14點,往下摜破200日移動平均線(106.24點),為2020年7月6日以來首度出現死亡交叉。不過,200日線仍上彎,空頭趨勢尚未確認。

MarketWatch 10日報導,最近幾月來,美元面臨許多不利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歐元展望改善。歐洲央行(ECB)可能進一步收緊銀根,讓市場期待歐美利差持續收斂,進而推升歐元。能源價格下滑則壓抑通膨,改善歐元區的貿易條件。

德意志銀行全球貨幣研究共同主管George Saravelos 1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歐洲、美國的通膨差距暗示,兩者利差今年可能進一步收斂。整體而言,聯準會貨幣政策轉彎的時間點可能比ECB早。

美元交易人士近期關注的重點將是1月12日出爐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若通膨持續趨緩,投資人可能更加堅信Fed今年稍晚就會開始降息。這是美元近來走貶的主因。

ING全球市場長Chris Turner表示,市場並不相信Fed稱聯邦基金利率將上升至5%並長期維持在高檔的說法。

Compound Capital Advisors創辦人兼執行長Charlie Bilello 10日透過Twitter指出,目前市場預測的聯邦基金利率路徑如下:2月升息一碼至4.50-4.75%,3月升息一碼至4.75%-5.00%,暫停一段時間後,於12月展開降息循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