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線上嘉年華登場,劉揚偉:營收破 6 兆關卡,鴻海富士康就是一個 Famil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5 日 15:37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線上嘉年華登場,劉揚偉:營收破 6 兆關卡,鴻海富士康就是一個 Family


鴻海線上嘉年華「相信鴻海(BE THE CHANGE YOU CAN SEE)」於今日下午正式登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致詞時表示,2022 年在各種挑戰下,鴻海仍能展現新的里程碑;集團全年的營收正式跨越六兆台幣的關卡,而經過這一段時間的考驗,鴻海富士康就是一個 Foxconn Family。

劉揚偉指出,過去這一年的艱辛挑戰真的很不容易。在面臨新冠疫情、區域衝突、零組件短缺、這些不利因素籠罩的大環境下,鴻海還是能持續做大、做好、做穩。鴻海 2022 年全年的營收正式跨越六兆台幣的關卡,達到 6 兆 6,219 億,年增 10.5%。

劉揚偉進一步表示,也因為在面對挑戰中所展現出來的決心以及執行力,讓鴻海逢凶化吉,化危機為轉機;且這種處理危機的能力,除了贏得現有客戶的肯定、也讓更多客戶相信鴻海,也更願意和鴻海合作。

劉揚偉也感謝全體同仁去年的努力,稱這些營收數字是各位同事捲起袖子,在疫情中四處奔波、忍辱負重,扎扎實實,一天一天累計創造出來的成績。而經過這一段時間的考驗,全體同仁展現的就是 One Foxconn、團結一致的精神;鴻海富士康就是一個 Foxconn Family,而這個創新高的營收就是 Foxconn Family 努力達成的結果。

展望未來發展,劉揚偉說,過去一年來,鴻海在全球各地繼續開疆闢土,在既有 ICT 的基礎上,提出了 BOL 以及 CDMS 的全新營運模式,也獲得合作夥伴的歡迎。未來在中國、美洲、東南亞地區將持續擴充規模,2023 年將陸續開花成果;鴻海在 3+3 新領域,將會有更多新的客戶加入,鴻海的業務會更加多元、更加忙碌。

劉揚偉更強調,雖然在 ICT 產業上,一直有新的競爭對手前來挑戰,常常會有輿論文章,寫出對前景不樂觀的看法,但是鴻海始終用數字成績來說話、用實際行動來打破謠言。

劉揚偉最後提到,二月份鴻海富士康將過 49 歲生日,在迎接鴻海富士康轉型、建立新的成長動能的關鍵時刻,要尋找夥伴一起快速地開拓市場、一起成長。所以,鴻海提出「分享」、「合作」、「共榮」的創新合作模式,讓鴻海富士康能在世界每個角落持續扎根,基業長青,而這也會是鴻海邁向未來 50 年,達到「百年企業」目標的關鍵。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