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反舞弊調查,逾百人被辭退、PCG 為重災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7 日 8:39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騰訊反舞弊調查,逾百人被辭退、PCG 為重災區


港媒「香港 01」報導,騰訊 16 日揭露集團反舞弊調查部通報,去(2022)年查處逾 70 起涉及舞弊案件,逾 100 人因觸犯「騰訊高壓線」被辭退,10 餘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從此次公布情況看,騰訊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成為腐敗的重災區。

在此之前,騰訊CEO馬化騰曾揭露過內部腐敗,指「真的是觸目驚心」,很多業務做不起來,就是貪腐漏洞太大,業務被掏空了,「今年提升了內審內控的力道,結果查出大量內部貪腐問題,還牽扯到了部分中階主管。我看完才知道,為什麼我們很多業務做不起來。」

騰訊反舞弊調查部實名公布部分涉案相關員工,分別犯下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外部行賄公司犯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職務侵占罪、偽造國家機關印章罪、偽造公司印章罪等。涉案人士被判罰最高刑期為有期徒刑3年,最高罰款10萬人民幣。

另外,騰訊新增23家永不合作公司清單。通報指出,對於觸犯「騰訊高壓線」的行為,騰訊一直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員工個人行為一旦觸及此界限,一律解聘處理,永不錄用;對於涉案的外部公司,也會列入公司黑名單,永不合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