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奏效,特斯拉中國銷量一週增加六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8 日 9: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降價奏效,特斯拉中國銷量一週增加六倍


特斯拉全球大降價之後,中國市場已經反映出驚人效果,最近一週的銷量已經比前一週增加六倍之多,有業務員透露,降價後一天的訂單數,比去年 11 月整個月還要多。

2023 年 1 月 9 日,特斯拉中國宣布大幅降價,最低價的 Model 3 RWD 降價 13%,只要 22.9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102 萬元,這個策略果然奏效,讓銷量一飛沖天。

據統計,特斯拉在 1 月 2 日到 1 月 8 日這一週的交車數僅有 2,110 輛,而在降價過後的 9~15 日這週,交車數量暴增到 12,654 輛,是前一個星期的六倍之多。

訂單數量的增長更是驚人,業務員表示最近一天接獲的訂單數,已經超越 11 月整個月的成績,根據外媒統計,過去三天,特斯拉中國的訂單數已經多達 3 萬張。

估計今年 1 月特斯拉在中國應該可以售出約 3.4 萬輛車,將會是歷史上最佳的 1 月成績。與此同時,中國整體汽車銷售下滑了 14.5%,但是在特斯拉與比亞迪帶頭之下,純電、插電和油電車整體卻逆勢成長 36.5%。

值得一提的是,比亞迪延續了去年下半年的強大勢頭,產能不斷增加,交車也不手軟,同樣在最近一個星期,比亞迪的純電車也交付了 1.85 萬輛,插電混動車(PHEV)則交出 2.2 萬輛,使其新能源車交車數突破四萬輛,傲視中國新能源車市場。

相信所有讀者心中都在想同一件事,台灣特斯拉究竟會不會降價,或是何時才要降價呢?

以目前的局勢來看,降價的可能性還是很高,也因此不少「準車主」都選擇延後交車,一方面希望能夠等到降價,另一方面也想觀望一下倒車超音波取消後,特斯拉能否提出合適的解決方案。

這裡再給各位一個繼續等待的理由,根據先前報導,特斯拉很可能會在今年第一季更新配備,如果臆測屬實,新車將會配備新款的 FSD 自動駕駛用雷達,能夠提升 Tesla Vision 的效果,讓自動駕駛能力再進化。2022 年等等黨在顯示卡市場獲得巨大勝利,今年是否能夠在特斯拉上重演「你不買,我不買,明天還能降兩百」的都市傳說呢?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