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 債務現曙光,媒體公司 Semafor 將買回 1 億美元股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9 日 8:2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TX 債務現曙光,媒體公司 Semafor 將買回 1 億美元股權


正在面臨破產官司的 FTX,以及遭控詐騙的創辦人 SBF,終於盼到一個好消息。他們之前投資的媒體新創公司 Semafor 打算拿出 1 億美元,買回 SBF 的股份。

雖然 FTX 創辦人 SBF(Sam Bankman-Fried)面臨的巨坑,並不是 1 億美元可以止血,但至少是一項好消息。媒體新創 Semafor 在 2022 年 10 月舉行一輪募資籌得 2.5 億美元,讓該公司得以啓動,其中 1 億美元就是 SBF 所投資。

沒想到一個月後 FTX 就爆發破產事件,SBF 投資的諸多加密貨幣公司都遭到波及,接連破產,在眾多投資項目中,Semafor 因為沒有跟 FTX 有資金往來,得以逃過一劫。

早在 12 月 2 日,Semafor 就表達了他們想要把錢退還給 SBF 的意願,但前提是必須要有律師和政府官員介入,讓他們清楚該怎麼進行下一步,如今終於定案。

「我們將買回 SBF 在 Semafor 的股權,金額約 1 億美元,並將這筆錢先存放在獨立的帳戶內。」Semafor 共同創辦人 Justin Smith 表示,這筆錢要等到法院審理結束,在法官指示後才會移交給法院指定的受款人。

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一連串的消息顯示,SBF 用來投資媒體、政黨的資金,很多都是跟 Alameda Research 借來的,而 Alameda Research 的資金又是從 FTX 搬來的,FTX 的資金則是從龐大的用戶身上取得。如果法院還原五鬼運財之後,有可能這些錢其實是可以歸還給 FTX 債權人。

在連環金錢關係之中,也有一些媒體遭受波及。加密貨幣新聞網站 The Block,在 12 月 9 日才承認,他們其實有拿 SBF 的資金,至於是否因此影響他們對於 FTX 的報導立場就未知,但當時的執行長也因此辭職下台。

目前 FTX 和 SBF 的官司正在審理中,SBF 在遭到逮捕之後,已經提出無罪抗辯,而檢方對其提出的求刑可能超過 100 年有期徒刑。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