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數千萬元「房仲業績王」的人生哲學:正確的事重複做,複雜的事用心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2 日 9: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年收數千萬元「房仲業績王」的人生哲學:正確的事重複做,複雜的事用心做


67 年次、勤益工專機械科(現勤益科大)畢業的汪智凱,是信義房屋 2022 年銷售第一名的「業績王」。他沒有驚人的學歷,也沒有天花亂墜的銷售話術,但 2022 年度總銷金額卻有翻倍成長,從 2021 年的 9 億元跳升至 18.6 億元,年度佣金收入大增 40%。

數千萬元年收入的傲人成績背後,汪智凱自剖,成長養分來自於從年輕時就專挑「別人不做的案子」,想盡辦法解決問題,才能贏得客戶長期信賴與轉介口碑。

「他不單只是個房仲,還是我認識十幾年、少數值得信賴的好朋友。」一位70幾歲傳產大亨,2022年旗下2億元的商用不動產成交不但全權交由汪智凱打理,對他的信任與讚賞更是溢於言表,「熱情、勤勞,是對我最真誠的不動產顧問。」在他眼中,汪智凱像是個「房產醫師」,舉凡房屋租賃、轉售、購置不動產與稅務問題,都能諮詢。

「即便這個案子不是跟我買的,我也會像對待好友一樣,耐心、細心給他中肯的意見。」汪智凱說,自己的客戶大多是具備剛性需求的客層,不同於一般投機客,因此即使大環境欠佳,依舊有買賣需求,而且合作過的客戶不但回客率高,也會積極幫忙轉介,是他業績得以持續成長的一大祕訣。

「簡單地說,就是正確的事情重複做,複雜的事情用心做!」汪智凱如此解釋道。此話怎講?「就像我前幾天去旅遊,還在處理一年前成交客戶補稅的問題,晚上10點多,還在為2年前成交的客戶,討論解決要不要換抽油煙機、重鋪地板轉租賃的雜事。」他邊說邊笑。

然而,要當客戶眼中「最忠實的朋友」並不輕鬆,汪智凱舉例,2021年有位老客戶的好友,在台北中山區有棟60年、二層樓透天厝老宅要處理,開價9千萬元,但當時屋主因家長過世繼承的問題,與妹妹官司纏訟長達1年,不只案件賣出困難度高,還得解決家族紛爭的問題,「我當天去他家談完,隔天一早八點就跟這位初次見面的客戶一起跑法院……」汪智凱笑著說。

他形容,當時雙方在法庭大動干戈,他一方面得在法院現場協調,還要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不但贏得法官的讚賞,最後連對方的律師都對他另眼相看,想找他處理自己房子的問題。雖然案子拖到2022年11月,才順利找到開發商的買家成交,然而這趟過程,也意外讓原本王不見王的兄妹倆,在物件成交當天上演親情大和解。

(作者:林心怡;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今周刊》;首圖來源:U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