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幅比加密貨幣兇猛,比特幣礦商 ETF 年初飆逾 1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0 日 15:3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漲幅比加密貨幣兇猛,比特幣礦商 ETF 年初飆逾 100%


隨著比特幣、以太幣 2023 年年初強彈,追蹤加密貨幣概念股的 ETF 也跟著繳出驚人報酬,漲幅約介於 40%~100% 之間。

Valkyrie比特幣礦商主動型ETF(Valkyrie Bitcoin Miners ETF,代號為WGMI)年初迄今已飆漲105.37%,VanEck數位資產礦業ETF(VanEck Digital Assets Mining ETF,代號為DAM)、VanEck數位轉型ETF(VanEck Digital Transformation ETF,代號為DAPP)漲幅也分別多達82.09%、72.28%。

不過,上述加密貨幣ETF對長期投資人而言依舊虧損嚴重。WGMI、DAM、DAPP 2022年分別慘崩84%、84%、86%。

相較之下,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以太幣年初迄今漲幅分別為43%、37%。

英國金融時報30日報導,加密貨幣這波反彈主要受惠於通膨有觸頂跡象(尤其是美國),有機會壓低各國央行的終點利率(terminal interest rate,指央行升息循環終點)。VettaFi研究部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上述這些ETF 2022年的表現墊底,一旦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反彈,其漲幅便會相當驚人。對許多投資加密貨幣的人來說,這是一筆高風險、高報酬的賭注。

Morningstar Direct資料顯示,WGMI是2023年最初幾週全球表現最佳的非槓桿型股票ETF。其最大持股皆是加密貨幣礦商,例如Bitfarms、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及Digihost Technology,這幾檔個股年初迄今漲幅介於134~486%。

如此強烈的反彈走勢並未侷限於加密貨幣挖礦ETF。持股包括全球金融科技服務商Block(前身為Square, Inc.)的DAPP,以及Global X區塊鏈ETF(Global X Blockchain ETF,代號為BKCH)、iShares區塊鍊和科技ETF(iShares Blockchain and Tech ETF,代號為IBLC)年初迄今漲幅也都超過70%、59%,走勢相當驚人。

天橋資本:比特幣今年上探35,000美元

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預測加密貨幣2023年將持續翻轉命運,創辦人Anthony Scaramucci甚至預測比特幣有望上探35,000美元。

路透社1月16日報導,Scaramucci在瑞士達沃斯(Davos)的路透社全球市場論壇(Reuters Global Markets Forum)表示,若比特幣今年能重返35,000美元,SkyBridge將迎來非常棒的一年。他坦承,這項預測「過於樂觀」(overly bullish)之嫌。

Scaramucci說,2023年比特幣獎勵減半(halving,指開採出新區塊的獎勵減半)勢必能壓縮供給、推升報價,進而延續1月加密貨幣市場的上漲趨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