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升息 2 碼,連續第十度上調利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8:28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央行升息 2 碼,連續第十度上調利率


全球競相應對通膨飆升之際,英國央行 2 日宣布升息 2 碼(50 個基點),將基準利率提高至 4%,符合市場預期,這也是英國對抗生活成本危機的連續第十度升息。

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貨幣政策委員會在例行會議上以7比2通過將利率上調至4%,達到2008年底以來的最高水準。這個升息幅度符合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期。

英格蘭銀行還預測,今年經濟衰退狀況將較先前預測更為溫和,且許多已開發經濟體的通膨「可能」已觸頂。

根據會議紀錄,隨著能源價格回落,目前仍逼近40年高點的英國通膨率預計將在2023年上半年「逐漸」下降。

經濟學家認為,隨著通膨開始放緩,這可能是英國央行最後一次大幅升息。

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也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會中一如市場預期,決議升息2碼。

美國則開始減緩激進升息的步調。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將關鍵利率提高1碼(0.25個百分點),目前利率區間在4.50%至4.75%。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