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笑了,2/2 單日個人財富增加 125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7:11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祖克柏笑了,2/2 單日個人財富增加 125 億美元


Meta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財富 2 日時一口氣增加 125 億美元,是他單日財富增幅最大;他曾將 2023 年定調為 Meta「效率之年」。

祖克柏似乎從有紀錄以來最糟糕一年開始谷底反彈,因財富從 2021 年 9 月 1,420 億美元最高峰暴跌。2022 年他歷經多次財富起伏,2022 年 2 月某天一口氣短少 310 億美元,4 月又回補 110 億美元,但 10 月令人失望的財報後,又損失 110 億美元。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祖克柏現在淨資產為 698 億美元。

過去表現慘淡的 Meta 近期似乎有起色,最近財務業務表現讓投資者臉上有了些許笑容。Meta 1 日投資者電話會議指出,去年 11 月裁員 11,000 人,占員工總數 13%,是祖克柏精簡公司計畫的開始。本週法院判決也取得勝利,先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阻止 Meta 收購一家虛擬實境新創。

祖克柏指出,正在努力扁平化組織結構,移除中階主管使決策更快速,並部署人工智慧工具協助工程師提高工作效率。

Meta 自從整體經濟疲軟、受蘋果隱私政策嚴重影響後,更難提供有針對性的廣告,因此廣告客戶需求下滑;不過現在 Meta 似乎谷底反彈,因利用人工智慧工具改善廣告推播,可能使 Meta 用戶與廣告商更具吸引力。

(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