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業務決策!雅虎日本、LINE 和母公司 Z 控股宣布合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13:39 | 分類 公司治理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快業務決策!雅虎日本、LINE 和母公司 Z 控股宣布合併


據日經報導,日本 Z 控股(Z Holdings)宣布,將與旗下兩間全資子公司雅虎和 LINE 合併,三間公司計劃 2023 年合併,以整頓業務並加快決策速度。

Z 控股是南韓 Naver 集團與日本軟銀集團合資設立於日本的子公司,旗下擁有 LINE 及雅虎(Yahoo! Japan)。Z 控股將任命 LINE 社長兼執行長出澤剛(Takeshi Idezawa)為 Z 控股社長,4 月 1 日生效。至於現任社長川邊健太郎(Kentaro Kawabe)將就任有代表權的會長職務。

Z 控股 2021 年 3 月與 LINE 合併,以擴大網路資產組合,其中包括雅虎日本。但由於 LINE 的個人資訊處理不當的問題遭到曝光,所以必須先改善對於個資的控管,本該與雅虎日本的合作專案也延後到今年後。

最近雅虎日本和 LINE 的廣告營收成長放緩,Z 控股的股價也陷入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