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联林義守:鋼鐵景氣去年第四季是低點,今年相對穩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4 日 8:57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義联林義守:鋼鐵景氣去年第四季是低點,今年相對穩定


義联集團 3 日舉辦集團新春聯誼晚宴,談到鋼鐵產業景氣,創辦人林義守受訪時表示,鋼鐵業去年第四季已是低點,今年會比較穩定,其中,不鏽鋼已先行好轉,碳鋼今年 1 月開始也轉趨穩定。

林義守表示,去年鋼鐵產業表現不錯,但下半年起反轉,不鏽鋼、碳鋼、原料價格大概走跌三成左右,侵蝕上半年獲利,但目前不鏽鋼市況已先行好轉,碳鋼雖然比較慢,但1、2月也開始趨於穩定。

針對政府打炒房政策對鋼鐵市場的影響,林義守坦言,房地產市況他無法分析,但集團做的鋼鐵九成是用在消費性產品,跟建築關聯不太大,但景氣好,建築產業就會好,對鋼鐵業景氣還是有幫助。

林義守表示,目前全球仍充滿不少不確定性,持續影響國際經濟發展,台灣人口少子化及超高齡現象也對社會發展造成嚴重衝擊,為因應缺工,義联集團積極發展設備自動化和智慧製造,並加強人員訓練,並透過發展特色教育,培養社會未來所需的人才。

(作者:賴言曦;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