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 25% 人力做一樣的事,福特執行長決定帶頭減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7 日 7:57 | 分類 交通運輸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多花 25% 人力做一樣的事,福特執行長決定帶頭減薪


福特 2022 年財報表現不佳,今日出爐訪談執行長對福特員工效率不佳這件事難以忍受,身為領導人,將縮減所有高階主管薪資,包括他自己。

「和對手相比,我們需要多 25% 工程師才能做到和他們一樣多的事。」福特執行長 Jim Farley 坦承,無法再忍受福特效率比別人低 25%。

2022 年福特財報難看,預期獲利達 34.5 億美元,但最終繳出 26 億美元成績。福特已表明,今年將大幅縮減成本達 25 億美元,以挽回局勢。

其實去年 8 月福特就裁員約 3 千名,但仍未達獲利目標,暗示可能會再裁員,目前最岌岌可危的可能是歐洲員工。

除了裁員,Jim Farley 也提出動刀高階主管獎金。據內部備忘錄,原先主管階層獎金比例高達 148%,新計畫的獎金將縮水到 90%,範圍包括執行長和數百名高階主管,但對基層員工沒有影響。

因基層員工別說獎金了,連飯碗都可能不保。照 Jim Farley 說法,去年應可省下的支出高達 20 億美元,卻未能做到,加上今日又點名 25% 工程師為冗員,福特新一波裁員恐怕勢在必行。

財報表現不佳後,福特股價跌跌不休,今日以 13.14 美元收盤,上週大跌 11% 後,今日續跌 0.1%。

(首圖來源:福特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