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收入暴漲的職業?聯合國報告:北韓駭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7 日 15:43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2 年收入暴漲的職業?聯合國報告:北韓駭客


聯合國報告指出,北韓正在進行一場關於網路駭客的審判,外流資料顯示,過去一年北韓駭客竊取的加密貨幣資產總數,是史上最高的一年,至少獲取將近 6.3 億美元的等值資產。

2022 年雖然是加密貨幣寒冬的一年,但混亂的局面似乎也讓駭客更加有機可乘。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報告指出,北韓駭客有關聯的加密貨幣竊盜案件,盜取的金額約在 6 ~10 億美元之間。

「北韓駭客正在使用更細膩的網路攻擊手法,藉以獲取網路金融機密資訊,以及有潛在價值的訊息。」聯合國安全顧問委員會報告中指出,除了金融相關內容,武器資訊也在他們的目標內。

報告進一步指出,積極活躍的北韓駭客,在 2022 年盜取的加密貨幣總額是有記錄以來最多的一年。分析機構 Chainalysis 認為,北韓駭客竊取的加密貨幣總值,估計超過 16.5 億美元,比 2021 年增長三倍以上。

▲北韓駭客組織偷取加密貨幣創下歷史新高。(Source:Chainalysis)

要知道北韓在 2020 年全年出口的商品價值僅 1.42 億美元,從這個角度來看,駭客創造的收入是北韓全國的出口貿易額的十倍以上。當然,這是因為北韓遭到世界經濟制裁,但不難看出駭客在北韓的經濟影響。

在這些資產中,推估有 11 億美元,是從去中心化協議(DeFi protocols)被攻擊而造成的,而被盜的加密貨幣主要流向混幣服務,像是 Tornado Cash 和 Sinbad,也有三成多是透過去中心化交易所漂白。

儘管北韓官方多次否認,但聯合國報告再度將矛頭指向北韓主要情報機關「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認為北韓情報當局,利用駭客組織 Andariel、Lazarus Group 和 Kimsuky 等,竊取加密資產之外,並嘗試獲取更多武器資訊等對軍方有價值的訊息。

目前聯合國完整報告尚未公開,詳細的報告預計將由 15 人的制裁委員會,於本月底正式發表。

(首圖來源:unsplash)